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会实践 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2017暑假社会实践简报】第1期 关爱空巢老人,人人有责

作者:时间:2018-03-08点击数:

为弘扬我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河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7年7月1日来到了郑州市美泓敬老院举办了此次以“关爱空巢老人,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去看望住在那里的老人。

当老人们看到我们冒着酷暑赶来,欢喜之情溢于言表,拉着我们的手嘘寒问暖,还不忘问问我们各方面的情况。我们也详细询问了所有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与老人们唠起了家常,帮他们打扫卫生,很快就融入其中。我们没有因为酷热的天气埋怨过一句,取而代之的是满腔的热情。这次看似普通的活动却也包含着深远的意义,不仅增来到这里,是一种教育,也是一种锻炼,老人需要社会的关心,社会也应该给予这些老人一定的关注。敬老爱老应该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当代大学生有必要和老人们多交流沟通,明白老人的苦处、难处,这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敬老院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并将爱心送入敬老院,进一步发扬和传承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关爱老人”,弘扬工大精神的美德和理念,培养了大学生尊老、敬老意识,让大学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