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会实践 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2017暑假社会实践简报】第2期 弘扬传统文化,感受历史底蕴

作者:时间:2018-03-08点击数:

     76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材料1605班暑假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开封市开始了以‘弘扬传统文化,感受历史底蕴’为主题的暑假实践活动。

进入开封鼓楼街,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充斥着古代气息的小阁楼建筑,沿街行走,真正感受到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神韵接下来我们去了中国翰园,中国翰园以宏扬民族文化为主线园林清新淡雅,景色迷人瀑布喷泉跌宕、湖岛相映成辉艺术雕塑、苍松翠柏、亭台楼阁掩映于湖光山色之中,让我们在这秀丽的景色中回味中华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辖区内有千年古刹大相国寺、开封府、包公祠、包公湖以及宋代州桥、朱雀门、明代"草三亭"清真寺和清代"善义堂"清真寺等文化古迹遗址。鼓楼东西对称,在一条线上,十分威严、齐整,是凝聚了古代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在参观时我们极其幸运的遇到了一位老者,他告诉我们开封鼓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二年(1379),明、清两代经过5次重修,是开封的商业文化中心。20131016日,开封鼓楼重建工程圆满结束,鼓楼重新屹立在开封这片古老的大地上。听完老者的讲述实践队员们都感到无比的惊叹。

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魅力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担子,我们应当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民族精神世世代代得以继承和发扬,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做到古为今用。

(职业技术学院  吴旭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