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会实践 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2017暑假社会实践简报】第3期 弘扬中国传统,感受太极文化

作者:时间:2018-03-08点击数:

7月12日清晨,河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太极拳的发源地河南温县陈家沟(现名陈沟村),对享誉国内外的太极拳文化进行深入的了解。

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的高速发展,太极拳不仅享誉全国,更是流传到了全世界,到目前为止,太极拳已经被国家评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向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评审活动正在进行中。中华武术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历史, 在其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众多流派,其中太极拳以其特有的健身和技击作用,倍受国内外众多人士的喜爱,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

陈家沟太极拳文化的现代化发展对大众体育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太极拳文化与中国其他传统文化在新社会形势下的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明确方向。积极推进太极拳和太极文化的产业发展。发展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太极拳文化产业,是推广太极文化,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文化强国战略的重要一环。

在这一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太极拳文化的魅力,一静一动中自有道理。而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负有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职业技术学院 王宏理 余魏东)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