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会实践 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2017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5期: 爱护动物 传递爱心

作者:时间:2018-03-08点击数:

20177月15日,河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1502班社会实践小分队9名队员前往郑州市动物园开展爱护动物,传递爱心”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队员们来到动物园后,对动物园部分游人进行问卷调查,调查内容为保护动物的一系列话题。并散发宣传页,宣传保护动物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保护动物的行列中来。与此同时,一部分队员在动物园社区做些义务劳动,在工作人员的安排带领下,一部分队员被安排在检票处帮忙检票,还有一部分队员被安排打扫动物园各处的卫生。小分队的队员们还带头捡拾垃圾,不忘提醒游人请勿乱扔垃圾,为动物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也为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游行地。他们更是时刻注意小朋友们的安全,提醒小朋友们不要乱攀护栏,不在危险区域行走,不靠近尖喙动物等,耐心而又细心。

人类从来都不是地球的主人,可人们却往往在地球上扮演着上帝的角色,在呼吁保护自然的同时还在伤害着它的众多孩子—动物。所以此次社会实践小分队发起保护动物活动,目的就是起一个模范带头作用,让平时忙于工作的社会人士了解到动物的生存现状,认识到保护动物的重要性,可以积极参与到保护动物的行列,给动物们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受益良多,在整个活动中大家学到了很多关于保护动物的知识, 一次全新的志愿服务体验也让大家体会到责任的重量,受益匪浅。同时也留下了工大学子们热心、勤劳的足迹,在服务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在砥砺自我中走向成功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