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会实践 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2017暑假社会实践简报】第6期 募捐图书 传递爱心

作者:时间:2018-03-08点击数:

书籍是全世界共同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了书籍,就好像万物没有了阳光;而智慧里没有了书籍,便像是鸟儿没有了翅膀。为了给贫困地区小学生们插上智慧的翅膀,河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以“募捐图书 传递爱心”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郑州市内开展了募捐图书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第一阶段71——7月6
   71 上午,第一支募捐小分队出发前往中原新城学府小区,小区阿姨们很热情,并且在短短的5时间里给我们捐了近千本书队员们兴奋极了,受到了极大地鼓舞。绿城广场和碧沙岗是人流量很大的地方,第二支小分队队员们在这两个地方设置募捐点开始了他们的募捐。炎炎夏季,市民们不顾炎热将一本本书籍送到募捐图书小分队队员的手里,着实令我们敬佩。
实践活动第二阶段:7月7——7月16
   捐图书小分队队员们到各个居民生活小区进行宣传,中原区工人路小区,市政法委家属院,郑报沁园,郑州市棉麻公司家属院,外语中学家属院等多个小区政设立募捐点,很多热心市民都从家中分拣出捐给小朋友的书本,并且从楼上抱下来捐给我们。

实践活动第阶段:7月17——7月18
   募捐来的图书种类繁多,队员们细心地把所有书籍进行整理,把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挑出来, 并进行装箱整理。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炎热的天气丝毫阻挡小分队的脚步。
   总的来说,在募捐图书的整个过程中,小分队不仅收获了大量的图书,而且每个同学的内心也收获了很多,感受到了不知姓名的陌生人的爱心和热情,学会了怎样与别人交流,体会了为同一个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团队合作精神。小分队成员们将会持续传承心存感恩和奉献社会的这种精神,关注贫困地区小学生的教育,为让他们健康成长、接受良好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活动我们将持续进行下去。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