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2018寒假社会实践简报】第3期志愿公益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时间:2018-08-01点击数: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今年寒假河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1603班社会实践小分队1月22日选择去了离学校不远的美泓敬老院看望并照顾那里的孤寡老人们。在寒冬时节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同时给他们带去春节的节日氛围。

同学们和老人谈谈心唠唠家常、打扫一下卫生、整理一下房间,有几位热情的老婆婆见到我们一行人,十分开心地和我们握手并感谢我们的探访。她们跟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平生的经历、在养老院的故事,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这让一些羞涩的小伙伴也开始放开自己,融入其中,开始轻松地交谈起来。

返程在即,同学们不得不依依不舍地告别敬老院。直到队员们离去的那一刻,老人们依然站在门口挥动双手和大家告别。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温暖,也锻炼了学生们的意志与团队合作的精神,让大家在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