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自学考试 政策新闻 正文

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明书补办流程

作者:时间:2018-05-09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管理工作规定》的相关内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遗失、损毁,不予补发原毕业证书,可补办毕业证明书。毕业证明书具有与毕业证书同等的效力。

补办毕业证明书流程如下:

1.毕业证书丢失后,考生应在省辖市及以上级别党政机关报刊登毕业证遗失声明。遗失声明格式如下:

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毕业证书遗失,证书编号:×××,声明作废。

2.遗失声明刊登后,考生须携带下列材料,到省考办填写《补办毕业证明书申请表》,等待审核。

(1)刊登遗失声明的报纸

(2)毕业生登记表原件(或复印件加盖档案保管部门印章)

(3)身份证及其复印件

(4)两寸免冠照片一张

3.经省考办核实无误后,可补发毕业证明书。

4.省考办每周三接受补办《毕业证明书》申请,其他时间不接受申请,审核办理时间为两个工作日。

特别提醒:每年上下半年办理毕业手续期间(5月中下旬和11月中下旬)及高招录取期间暂停办理《毕业证明书》,请您合理安排时间。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