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到我院调研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建设工作

作者:时间:2022-03-23点击数:

3月18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华星等一行四人到学校就“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和现场调研。学校副校长陈桂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了座谈交流和现场调研。

陈桂香代表学校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华星一行在听取“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基本情况的简要汇报后,在陈桂香的陪同下,逐一到3号文科组团楼智慧教室、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粮食和物资储备培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现场调研。在粮食和物资储备培训学院现场座谈会上,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执行主任张翼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产生的影响以及在疫情常态化条件下开展的具体工作、未来的发展思路、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在座谈交流中,王华星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对河南工业大学在国际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在国内、国际产生的重大影响力。同时,她指出: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关于印发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要“做好对外教育援助工作,支持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建设”,河南省教育厅在《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中也将“加强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建设,打造河南对外教育援助品牌”列为全省年度重点工作,充分说明该中心在河南省推进教育对外开放交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作为该项工作的主抓部门,将大力支持并全力以赴做好该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也希望河南工业大学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政策支持、配强人才队伍、完善条件设施等方式,高度重视中心的建设发展工作,真正把中心建设成为河南省对外教育援助工作的一流平台和拳头产品,在更好服务河南工业大学“双一流”创建的同时,也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更多力量。

(作者 张翼 审稿 李国仓)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