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会实践 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2019寒假社会实践简报】第3期 传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时间:2019-03-13点击数:

万物复苏,盎然春意,在这个最令人向往的日子里,人们总是不会忘记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烈士先进事迹及其精神,踏上红色之旅等。这样不仅仅可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传统,还可以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今天,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牢记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在郑州烈士陵园和中原英烈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先烈,激励自我”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不但让我们知道现在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进一步升华了思想。

2月26号,下午1点左右,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郑州烈士陵园,办理好相关手续后我们进入院内。园内的气氛安谧又沉重,同时我们迈着缓慢的步伐,也不敢大声说话,怕惊扰了园中烈士的沉睡,他们生前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现在这难得休息为什么要去打扰呢!

当我们走在这片神秘又安谧的大地上,有着周恩来总理题词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进入我们眼帘,于是我们带着学校的旗帜上前合影留念。

还有雷锋同志的雕像,雷锋同志使我们家喻户想的人物,毛主席也专门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他的精神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往后面走,我们看到了共和国国徽以及革命烈士的纪念雕像,为之深深感到震撼。我们接着走向了烈士们的安葬场所,这里非常的安静,一座座墓碑整齐的排列着,我们在碑前默哀三分钟,以表示我们的哀思之情和崇敬之意。

之后我们来到了中原英烈纪念馆,了解过去的历史,了解他们为我们所做出的贡献。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民主、安逸的社会主义环境中,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捍卫千千万万英雄节兵们用鲜血拼下的国土;我们没有理由不为祖国的富强壮大尽自己应尽的责任;我们更没有理由忘记我们伟大祖国的先驱。

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圆满的结束了这次实践活动,这次活动意义深刻,激励着我们带着先辈们的期望负重前行,激励着我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