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团学活动 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2018暑假社会实践简报】第6期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时间:2018-08-27点击数:

2018年7月23日,由河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9余人组成的“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分了两个小队,深入学习和了解革命,了解红色文化,感受革命先烈对祖国作出的贡献,重走红色革命路线,探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悟红色土地的沧桑巨变。针对二七塔的历史遗迹进行参观和学习。

第一活动小分队了解二七塔,进入二七塔展厅,从目录中先大概了解到二七塔里面所要讲述的主要内容,展厅内总分为8个板块,分别是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造摧毁、永恒的纪念、二七塔今昔、城市的记忆、继往开来。每一层都用生动的图片和平实的文字向我们展现了一段段历史,带我们回到历史的长河中,让我们感受那段无法抹去的记忆。我们从描绘的细节中认识到革命烈士的高尚情怀和勇于奋斗与不怕牺牲的精神。

第二小队去了碧沙岗碧沙岗纪念碑的历程及革命精神,让同学们了解到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在当今社会是必要的,我们要继续为祖国发展艰苦奋斗,为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也使我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今天的安定生活来之不易,革命烈士的精神震撼了我们,这次活动洗涤了我们的心灵,鞭策我们不断向前,不辱先烈赋予我们的使命,发扬革命斗争精神,为建设美好和谐的中国而奋斗。

通过此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但使我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升华了思想,磨练了意志,也让我们的内心再次接受了革命的洗礼与熏陶,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许多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二七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秉承烈士精神,克服学习和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在生活中,认真学习,提高自我,不断进步,塑造自我,矢志不渝的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