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历教育 问题答疑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成人高等教育学籍常见问题答疑

作者:时间:2019-12-06点击数:

1、学信网上查询不到学籍及毕业信息?

答:两种情况:(1)身份证号码更改或有误。需要到学校提交资料,办理学历勘误手续,报送省教育厅审核;

(2)当年毕业时未提交学历照片。重新提交和毕业证书同底版的电子照片,单独上传;

2、当年未领取毕业证书怎么办?

答:到校办理领取毕业证书相关手续后方可领取毕业证书。办理流程:学费核查 成绩审核 毕业证照片信息确认。毕业证书领取时间为:每年的1月中旬、3月底、6月底和9月底,具体日期请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通知为准(https://jxjy.haut.edu.cn)首页->学院通知

3、如何注销学籍?

答:学生因个人原因需要注销学籍的,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提交注销申请,领导审批后,进行注销手续办理。

4、毕业证书丢失怎么办?

答:请提交以下资料到学校办理《毕业证证明书》补办手续,资料清单:(1)2寸蓝底照片一张;(2)毕业证复印件一份;(3)学信网学籍信息截图;(4)身份证复印件一份;(5)学历认证报告;

5、毕业档案丢失怎么办?

答:本人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学历认证报告到学校办理补档手续。

6、退伍学生毕业时如何将退伍证号更改为身份证号?

答:退伍证上如果显示身份证号,到校办理更改手续即可;如果不显示,需要部队开具退伍证明后再进行更改。办理更改手续时请本人携带身份证、退伍证、户口本、部队证明来校办理。

7、往届学生想继续学习,取得毕业怎么办?

答:按教育部规定,学生学籍有效期保留两年,如果在有效期内,可以到校缴纳费用,办理留级手续,重新开始学习和考试,成绩合格后,随应届毕业生一起办理毕业手续。

8、学信网上照片有误怎么办?

答:请携带身份证、毕业证、电子照片到校办理更改手续。

9、身份证姓名和学信网、毕业证书姓名不一致怎么办?

答:查询当年录取信息,以此为准,可以按照录取信息开具“录取证明”或“学历证明”。

10、身份证进行了更改,是否影响学籍?

答:影响。如果是在校期间更改身份证,已经毕业的需要到校提交资料做学历勘误,报省厅审批;如果没有毕业的到当地派出所开具“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证明”,到校办理学籍信息更改手续。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