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规范管理促发展,内涵提升谱新篇-继续教育学院参加高校学历继续教育高质规范发展线上研讨会

作者:刘卜豪时间:2022-10-11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由百校千课共享联盟主办的“2022年信息化助力高校学历继续教育高质规范发展研讨会”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学院副院长沈贞及学历教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教学办主任何健主持。

百校千课共享联盟副理事长张震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和背景,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强调学历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高校应借力新规,变挑战为机遇,积极探索高校继续教育健康高质量发展路径和模式。

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研究员李德芳,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研究员马国刚和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丁新等分别就“新时期我国高等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几点思考及相关政策解读”、“新时期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探索与实践”、“数字化转型要求下高校学历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实践与创新”和“微观视野下在线教育教学法审视”专题进行报告。

随后,与会成员围绕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优化、教学质量提升、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明确了工作任务,规范了工作流程。通过参加本次线上会议,深入学习了国内一流高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坚定了继续教育办学初心与使命,对信息技术与继续教育深度融合有了全面的认识。

最后,沈贞强调:学校继续教育当前正处于一个艰难的转折期,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要转变思想观念,抓住”规范“和“质量”两个关键点,科学设置专业,回归教育本质,保证学历继续教育学生与全日制本科生同校同质。希望大家根据新的政策要求,逐条对标落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充分发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推动学院学历教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刘卜豪 审校/沈贞 审核/刘克非)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