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教育培训院党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时间:2022-11-22点击数:

为学习优秀思想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同志的党性修养,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于1121日在嵩山路综合楼311开展了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克非主持。全体党员分别通过线下线上等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刘克非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并详细解读红旗渠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刘克非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刻认识红旗渠精神的伟大意义,把弘扬红旗渠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发展者。组织委员沈贞、杨银良等党员同志结合学院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积极交流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表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学习红旗渠精神要践行“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践行“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争取在新征程上苦干、实干再立新功。随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最后刘克非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员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践行红旗渠精神是对每一位共产党人的精神洗礼,面对学校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挑战,向学院党员提出,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与精神动力,将红旗渠精神融入血脉、践于行动,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勤学苦干、实干担当,找短板、查弱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紧紧围绕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积极为我校创建“双一流”高校添砖加瓦。

此次会议,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呼吁党员们牢记“红旗渠精神”,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传承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支部成员们不但学习了优秀精神、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也增强了同志们间的沟通,有利于更好的建设支部并发挥党支部的作用。

                      文/杨银良    审校/沈贞   审核/刘克非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