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档案馆领导莅临教育培训学院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作者:时间:2023-05-14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学校档案馆馆长晏玉珍、副馆长王晓玲一行6人莅临嵩山路校区调研指导学院档案管理工作。学院领导、办公室及教学管理档案专职管理员参加调研会议。会议由院长刘克非主持。

会上,刘克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档案馆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学院两校区办学过程中档案管理工作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同时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为遵循,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档案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档案工作规章制度。

副院长沈贞就分管的档案管理工作向调研组进行详细汇报。她表示,学院档案工作管理长期坚持“四个到位”、加强“两个建设”、突出“两个重点”。通过领导重视到位、机构设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配备到位,始终把档案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软硬件水平;通过突出“强担当、抓落实”两个重点,充分发挥档案管理工作的职能作用。

在全面听取学院档案管理工作汇报后,晏玉珍充分肯定了学院档案工作在组织建设、规范管理、发挥档案作用方面的先进做法。她认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学院制度体系完善,硬件建设到位,归档门类齐全,档案管理人员队伍优良,档案利用率高。同时,她也对学院档案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档案宣传、实施档案数字建设化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调研组来到学院的档案管理资料室实地走访,并认真查阅了学院各类归档案卷,结合工作实际对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的梳理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

撰稿/杨银良     审校/沈贞     审核/刘克非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