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管理 正文

课程考核与成绩相关管理规定

作者:时间:2017-11-27点击数:

为了检测学习质量,保证培养规格,学生在规定的学习限内,必须规定完成所修读课程的学习与考核,成绩合格者取得该课程的学分并归入本人学籍档案,作为学生毕业、学位及奖惩等的重要依据。

 学校提倡进行考试方式的改革及考核形式的多样化。课程考核采用考试和考查两种类型。

1、考试课程主要为公共基础课程与专业核心课程,采取网上预约考试和面授笔试两种方式集中统考,可采取开卷、闭卷、课程论文等多种方法进行。

2、每学年分上、下学期,学校安排集中统一考试各一次,每次安排核心考试课程1-2门,除此之外的其它考试课程,学习者可通过网络教学平台自主参加网上考试。

3考查课程主要为自主选修课程及教学实验、技能实践、课程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一般采用网上过程性测验、网上考试或其它方式进行考查。

4、学生须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完成一定量的学习任务(系统自动控制)后,才能参加所选修读课程的考试或考查。

5、学校取消补考制度,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可根据自身的情况,多次申请参加所选修读课程的考试与考查,系统将为你自动计分,并提取最高得分作为你的有效成绩归入本人学籍档案。

6、课程考试结束后,学生可通过网上教学平台自行查阅相关修读课程的考试结果,其成绩及取得的相应学分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均有效。

 考试课程采用百分制评分,考查课程采用百分制或五级分制评分(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修读课程考核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即为合格,方能取得该课程修读学分。

 学生课程修读成绩由如下办法综合计算评定:

课程修读成绩 = 过程性考核成绩(50%)+ 终结性考核成绩(50%)

1、过程性考核成绩由网上学习、网上作业、网上互动等构成。其中网上学习占课程成绩的20%,网上作业占课程成绩的20%,网上互动占课程成绩的10%。

2终结性考核成绩由网上考试(系统自动计分)或面授考试(由任课教师进行评阅,并提交考核结果),考核成绩按50%计入最终成绩。

 学生应遵守课程考核纪律。对在考核中有违纪舞弊行为,学校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直至开除学籍的处分。

凡考试舞弊者,该修读课程当次成绩以“零”分计。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