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与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署人才继续教育框架合作协议

作者:时间:2023-05-18点击数:

5月16日上午,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河南工业大学、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人才继续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和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运凯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致辞并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荷香主持。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霍彦飞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南工业大学签署人才继续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基础稳固、恰逢其时、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有利于促进和引领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创新人才培育、创新能力提升、创新成果转化。他强调,要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政校合作,共同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政校合作新标杆,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陈桂香对签约仪式的顺利进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人才继续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重要举措,是局校双方共同“打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此次人才继续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也是全面落实学校开放办学的重要举措。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寻求更多的合作契合点,实现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合作共赢。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志安、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刘克非、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申维新代表局校三方签订了人才继续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粮食生产大省、流通大省和储备大省,河北省粮食产量连续10年稳定在700亿斤以上,粮食供需总量平衡有余,年净调出粮食100亿斤以上,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河北省现有粮食从业人员5.57万人,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1.77万人,占总人数的32%。此次人才继续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加快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建立长期、稳定的职工继续教育基地,在职工继续教育、行业紧缺人才培养、育训研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提升我校服务粮食和物质储备行业人才建设的影响和作用,有助于构建适应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发展的职工技能和学历提升模式,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共同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沈贞 王艳芳 摄影/王艳芳   审校/沈贞  审核/刘克非

相关报道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http://lswz.hebei.gov.cn/jlzw/gzdt/202305/t20230516_57245.html


长城网:

https://report.hebei.com.cn/system/2023/05/16/101149492.shtml


新浪网:

https://k.sina.com.cn/article_1623340585_60c23629020011w7f.html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