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省“区块链技术与食品追溯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作者:时间:2021-06-09点击数:

6月2日上午,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区块链技术与食品追溯”高级研修班在我校莲花街校区顺利开班。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张成、副处长高第,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吴祖兴和学校副校长陈桂香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粮食和物资储备培训学院)李国仓主持。来自全省相关政府机关、科研单位、食品企业和高等院所等43家单位的60多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陈桂香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向研修班学员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尤其是近年来学校作为粮食类本科高校在服务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知识技术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充分利用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努力构建覆盖粮油食品产、购、储、加、消全链条的智能化、可视化、可追溯安全保障体系,扎紧扎牢粮油食品全供应链、各环节管控的安全“防火墙”,是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吃的安全、吃的健康的现实需求,河南工业大学将立足自身办学特色优势,为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做出高校应有贡献。张成介绍了河南省近年来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知识能力更新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在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运用本次研修学习的宝贵机会,更新理念、推动工作,同时要认真参加学习研讨,自觉遵守研修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研修取得显著成效。

本次研修班是河南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能力更新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研修班以“区块链技术与粮油食品安全保障”为核心主题,主要通过专题报告、研讨交流和展示参观等教学环节,使研修学员进一步了解区块链技术的特点及其在粮油食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和销售等全供应链中的具体应用,达到推动粮油食品行业岗位工作改革创新,助力解决粮油食品质量溯源、信任防伪、企业协作等现实问题。旨在通过对区块链技术特点及其在河南省粮油食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和销售等全供应链中具体应用的讲解、展示和参观,使研修学员通过集中研修,达到从知识储备上、从思想认识上进一步了解区块链技术的特点和应用在粮油食品全供应链中的功能、作用等,认清企业在信息化时代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在企业管理中能够从提升全供应链各环节安全保障水平的角度,稳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本单位的具体应用,充分发挥好区块链的技术优势。

我校作为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地平台作用,细致全面的做好本次研修班的组织服务工作,努力为全体学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培训服务,为研修学习取得预期成效做出应有贡献。

(文:张虎斌 审核:李国仓)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