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磨料磨具工业职工大学积极拓展业务培训,奋力提升统计督察效能

作者:时间:2022-10-12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河南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8月29日下午,学校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学历教学部负责任人领学相关文件,并从提升统计督察效能、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依法独立履行监测评价职能、加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建立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等五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讲解和阐述,要求全校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重点围绕“提升统计监督效能,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开展今后统计工作。

为了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相关部门还主动学习了《统计法实施条例》《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相关责任领导和统计人员法制意识,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建立健全学习制度,不仅要学习法律、发规,还要学习借鉴其他院校在统计工作中的好制度、好方法,会后,研讨拟定《磨料磨具工业职工大学教育统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总结,使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强化统计法治思维,对持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发挥统计监督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撰稿:杨银良 审校:沈贞  审核:刘克非)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