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时间:2022-10-18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开幕。教育强则国强,为切实把学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此次盛会,共同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提出的新时代要求。

伴随着大会正式开幕前整齐的击掌声,线上观看直播的师生们心情无比激动。人民大会堂里,李克强总理宣布大会开幕,请全体代表起立唱国歌时,我院观看直播的师生们也都自发起立,高唱国歌,仿佛亲临大会现场,气氛庄严而神圣。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共分十五个部分,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务实、亲民、给力,历时近两个小时,却并不让人感到沉闷。集体收看直播的现场师生聚精会神地看着大屏幕,不时在笔记本上写下要点和自己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

开幕会结束后,大家还通过线上交流,分享自己的听会心得:

2020级学生马闯观看后谈到:“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工大学子,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我很多启发,我要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结合起来,在为服务社会中实现个人的成长和发展。”

学院李爱花老师谈到感悟:“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能战胜一切困难,只有团结才能取得胜利!热爱祖国,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杨银良深有感触的说:习主席在报告里提到,培养科教人才,要实现创新驱动,从教育优先、科技自主、人才引领等方面来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很振奋、很激动。今后要全面、深刻、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紧密结合社会发展和学院实际,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

副院长沈贞表示:一串串数字,量化了一个国家的非凡十年,标注了一个民族的奋斗足迹,诠释着开辟未来的重大跨越。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副院长张翼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报告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不断前行。

院长刘克非表示: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会,感到心潮澎湃,对今后五年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第三部分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努力工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发展蓝图增砖添瓦。

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工大力量。

(撰稿/刘卜豪 审校/沈贞 审核/刘克非)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 邮编:450052

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